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赛事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赛事预告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迎校庆60周年” 首届民族传统体育(线上)比赛
日期: 2022-05-13      信息来源: 北语体育教学部      点击数:

  时光荏苒,岁月蹒跚。北京语言大学于2022年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为庆祝北语建校60周年,体育教学部兼体育新闻中心将共同举办首届民族传统体育(线上)比赛。用体育独有的形体美,力量美,献礼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

  竞赛规程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执行部门: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特色教研室、体育教学部体育新闻中心

二、 比赛形式

线上录播视频展示

三、 比赛日期

2022年6月11-12日

四、 比赛项目

本次线上体育比赛仅设部分中国民族传统体育个人视频展示

(一)武术类:

1、 两段长拳

2、 初级三路长拳

3、 杨式16式太极拳

4、 其它太极拳

5、 咏春拳

6、 太极功夫扇

7、 其它武术长器械

8、 其它武术短器械

(二)健身气功类:

1、五禽戏

2、八段锦

五、 竞赛分组

(一) 男生组

(二) 女生组

六、 竞赛办法

(一) 本次线上体育比赛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与裁判法》(2012)和《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及有关补充规定。

(二) 单项套路时间规定

1、 长拳和其它器械演练时间不超过1分40秒。

2、 咏春拳、杨式16式太极拳、其它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演练时间不超过4分30秒。

3、 健身气功五禽戏和八段锦演练时间不超过6分30秒。

(三) 参赛服装

请按比赛要求着合适的运动服和运动鞋或武术表演服。

(四) 参赛视频要求

1、 参赛视频的拍摄设备不限。

2、 文件格式:

视频分辨率:1080P(相机都可达到、手机请设置,一般都可设置到1920*1080尺寸)

视频格式:mp4

文件大小:单个文件最大不超过1.5GB

文件命名:姓名+编号+院系+参赛项目名称

3、 视频拍摄要求:视频横屏拍摄(尤其手机不要竖屏拍摄),视频拍摄时须正面展示,图像和音质清晰,画面干净、稳定。参赛视频须全程连续录制(无中断),且无任何特效剪辑。单反相机拍摄要求用三脚架稳定,手机最好也能用手机脚架稳定。视频请在光线充足、宽敞和安静的室内或室外场地上进行拍摄。参赛视频质量差或不符合标准的,谢绝参赛。参赛视频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4、 由于本次比赛是以迎接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为主题,除参赛视频外,请另外再单独录制一个短视频为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送上1-2句生日祝福语,如:我是xxx,祝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注:此视频为自愿(非必须)完成的任务,且不计入比赛的总成绩中。祝福语视频和比赛视频不要合并在一起,两个视频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5、 武术类所有参赛项目可配乐,音乐可自选(自选音乐必须健康、积极),也可按体育课所用音乐。健身气功类比赛项目按指定音乐进行配乐。

七、 报名资格及参赛办法

(一) 报名资格

北京语言大学身体健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中、外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 参赛办法(报名表位于下方链接中)

1、 杨式16式太极拳项目:各院系最多可派3名女生和3名男生参赛(各院系可通过选拔或投票推荐参赛选手)。

2、 其它比赛项目(除16式太极拳外):每个项目每个班级最多可派4名女生和3名男生参赛(各班级可通过选拔或投票推荐参赛选手)。

3、 每名参赛选手可报多个项目。

(三) 报名方式:2022年5月25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大会指定的邮箱:blcutxjs@163.com(请各院体育部负责人统计本院系各专业或班级参赛人员信息,并将报名表统一发至规程内指定的邮箱地址中。)

(四) 视频传送:2022年5月25日-6月1日,将参赛视频和祝福语视频发送至大会指定的邮箱:blcusportnews@163.com

(五) 视频评判:2022年6月11日-12日,本届赛事将由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统一聘请裁判员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判。

(六) 成绩公布日期:2022年6月20日—26日

八、 名次评定

(一) 各项目男、女分别录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参赛运动员可获得相应的综合测评附加分。

(二) 参赛人数只有2人报名时,则取消该比赛项目。

(三) 单项得分相等时,按相关《武术规则》和《健身气功规则》有关条文执行。

(四) 参赛选手得分由裁判打分进行评判。裁判评分最高分为10分。

九、 仲裁

仲裁委员会由北京语言大学选派。

十、  联系方式

1、 联系单位: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2、 联系人:任飞飞老师

3、 微信号:PotentialPCZ

4、 联系电话:15510156233

十一、本规程由大会组委会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报名表位于下方链接,点击链接即可查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