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正文



足球|北京市高校男足五人制足球比赛
日期: 2021-12-06      信息来源: 体育教学部      点击数:

BLCU体育新闻中心124日讯】2021124日,北京市高校男足五人制足球比赛于北京印刷学院正式开打。北京语言大学男子足球队经过一天的激战。最终以4 : 3的比分战胜了中国矿业大学取得开门红。紧接着以0 : 1的比分惜败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

赛前准备

北语vs矿大




01上半场


124日,北京市高校男足五人制足球比赛正式开打。早晨9点,北语足球队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实力强劲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开场3分钟,北语4号刘翰韬后场低平球直塞找到前锋10号阿不都,阿不都接到传球后随即门前横传找到高速插上的9号李树强,后者轻松推射入网。北语1 : 0领先。

5分钟,对方前场打出配合,埋伏在后点的对方前锋推射得手。北语1-1矿大。

被扳平的北语没有气馁,加紧逼抢节奏。11分钟,10号阿不都前场抢断后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摆脱对方防守队员的干扰后劲射破门,2 : 1,北语再次领先。

14分钟,北语打出快速反击,10号阿不都直塞精准找到右侧前插的3号殷潇萌,后者小角度大力抽射入网。北语扩大领先优势。

17分钟,北语门前出现险情,对方边锋将球横传至禁区,中锋得球后近距离打门被北语门将20号宝路托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随后对方的头球补射又被门将牢牢控制。

上半场结束,北语3 : 1领先。



02下半场

下半场刚开始,对方前锋趁北语球员立足未稳,前场抢断后推射进球扳回一城,北语3 : 2矿大。

24分钟,北语立刻对丢球作出回应。9号李树强中场抢断后起速突破,利用出色的盘带能力过掉防守队员后劲射入网,北语4 : 2领先。

31分钟,矿大前场打出大范围转移配合,左侧边锋准确找到右侧队员,后者推射得手,北语4 : 3矿大。

34分钟,矿大卷土重来,左侧球员直塞找到前锋形成单刀,后者的射门被20号宝路封堵,左侧队员跟上补射被及时回防的30号马超拦截,北语逃过一劫。

此后的比赛,尽管对方攻势猛烈,但北语队员众志成城,将4 : 3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取得了小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北语vs北外


01上半场


下午1300,小组赛继续进行,由北语男足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北京外国语大学。

4分钟,北语制造威胁,11号旦增坚赞左侧突破过人后找到右侧的 8号次旦扎西,可惜后者的射门未能吃准部位,皮球偏出门框。

8分钟,皮球在北语西藏三人组传导配合后来到30号马超脚下,后者一脚劲射被北外门将扑出。

11分钟,北语7号边巴扎西右侧直塞给8号次旦扎西,后者与30号马超造成门前乱战,混乱中马超的一脚捅射角度太正,皮球被北外门将控制。

18分钟,北外前场抢断后形成单刀,对方前锋的射门被门将13号陈泓宇神勇封出。

上半场结束,北语0 : 0北外。





02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25分钟,北语角球配合开出,4号刘翰韬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28分钟,北外球员抓住反击机会,前场两名球员传导配合后由中路插上的前锋攻入一球,北语0 : 1落后。

30分钟,北语前场打出传导配合,10号阿不都、9号李树强和3号殷潇萌的铁三角开始运转,可惜殷潇萌的最后一击稍稍偏出。

此后的比赛,受到落后时急躁心态的影响,北语的进攻未能攻破北外的球门。

北语男足以一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了第一天的小组赛。





首发名单

北语vs矿大

20 - 宝路

4 - 刘翰韬

3 - 殷潇萌

10 - 阿不都

9 - 李树强

北语vs北外

13 - 陈泓宇

7 - 次旦扎西

8 - 边巴扎西

11 - 旦增坚赞

30 - 马超


大名单

4 - 刘翰韬

3 - 殷潇萌

10 - 阿不都

9 - 李树强

6 - 李孟达

30 - 马超

7 - 次旦扎西

8 - 边巴扎西

11 - 旦增坚赞

5 - 李天一

20 - 宝路

13 - 陈泓宇


感谢队员们在比赛中付出的辛苦努力,北语始终以你们为骄傲!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