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正文



北语体育健儿,献礼建党百年——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届体育风云晚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1-05-30      信息来源: 北语体育教学部      点击数:

5月28日19点,由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新闻中心承办的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届体育风云晚会于梧桐会堂举行。黄益方副校长、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教务处处长王瑞峰、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谢刚、校医院副院长王彤、体育教学部主任王伟光、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刘坤、校友张萌萌、校友何宇、及体育教学部的全体老师们,出席本次晚会。

1966B

鼓槌挥舞间,是慷慨激昂的豪迈气势,是热闹喧嚣的鼓乐齐鸣,是人鼓合一的酣畅淋漓。第一个上场的中外学生艺术团打击乐队,为我们带来了震撼人心的开场表演。

1431F

听主持人娓娓道来北语学子在2020年和2021年里在竞赛场上取得的成就,那一幅幅获胜的场景,在你我眼前鲜活浮现。

B73A

黄益方副校长致辞

今晚是表彰体育优秀的单位、集体、个人的盛典,体育在学校教育中拥有重要的地位,这离不开全体体育教师的付出,他们既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又弘扬了当代体育精神,希望更多北语师生贴近体育,参与体育,融入体育。努力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正真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

6A57

王伟光主任讲话

体育风云晚会是属于北语体育人的一场盛会,主持人报告了我校两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学校领导对体育工作的重视与指导;离不开各部门领导对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在座每位健儿们共同努力,感谢你们造就北语体育的辉煌,希望体育在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115BB

舞蹈节目《灯火里的中国》,是艺体女孩们为体育风云晚会献上的婀娜之舞,为北语运动健儿们献上的热血之歌,更是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的祝福之礼!正如歌词中所唱:“灯火灿烂的中国梦,荡漾着心中的歌”今夜,属于北语人的体育风云颁奖典礼灯火灿烂,荡漾着我们心中热爱体育,共庆党建的澎湃之歌!

晚会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是“体测之星”。2020年我校对全校中国学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男子总分前六名和女子总分前六名的学生被评为体测之星。获得女子“体测之星”的同学分别是商学院的董雅,信息科学学院的张睿颖,信息科学学院的周姝含,信息科学学院的梁宇蓝,信息科学学院的罗欣怡和外国语学部的覃紫金。获得男子“体测之星”的同学分别是外国语学部的韩强、外国语学部的魏子杨、商学院的李舒瞳、外国语学部的坚参旺堆、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韩建平和信息科学学院的张佳威。教务处处长王瑞峰、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为他们颁奖。

20FB8

随着鼓点登场的是舞龙舞狮队:锣鼓喧天中,台上的三两狮子憨态可掬,摇头晃脑。欢脱祥和的气氛中,是中华民族对历史的传承和延续。

1B547

第二个颁发的奖项,是一个为集体创设的奖项,“阳光杯之星”。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内阳光杯院系系列赛中所获得的名次,最终总积分最高的学院就是本届“阳光杯之星”的得主。最终,外国语学部摘得桂冠,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谢刚为获奖学部颁奖。

115BB

接着,洋溢着青春气息,散发着青春活力的健美操队为我们带来了朝气蓬勃的表演《let me work it》。

第三个奖项是运动会之星的颁奖。获得第四十届运动会学生团体的前六名依次是外国语学部一队、外国语学部二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部。获得教工团体前六名的队伍依次是后勤服务集团、校机关、网络教育学院、信息科学学院、校医院、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教工。黄益方副校长上台为获奖单位颁奖。

E74B

热烈浪漫的夏天,除了需要冰爽的碳酸汽水来打败燥热,同样沁人心脾的还有粉芝士乐队的表演《You(=I)》。

1773C

说唱是一种生活态度,足球也是。来自足球队的Tigga和Trakin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的说唱表演《糌粑eater fly on the dragon》。

16936

紧接着,揭晓了第一个投票类奖项——体育社团之星的获得者。健美操协会获得了体育社团之星,篮球协会和跆拳道协会获得了入围奖,并由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老师为获奖社团颁奖

19B4A

接下来,校友张萌萌和校友何宇学长为我们揭晓了留学生之星的获奖者——来自武术队的普阳。

195D8

舞蹈种类众多,各有千秋。风情万种的体育舞蹈队为我们带来表演《海芋恋》。

接下来,揭晓的是备受期待的人气之星奖项。现场的气氛达到高峰。校医院副院长王彤老师为我们揭晓了女子人气之星获奖者,最终来自艺术体操队的韩开获得了女子人气之星,来自健美操队的陈晓芮,足球队的梁宇蓝,女子篮球队的杨雨欣获得了入围奖;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老师揭晓了男子人气之星的获奖者,男子篮球队郭羿辰获得了男子人气之星,来自田径队的韩强,足球队的李树强,羽毛球队的杨珉轩获得了入围奖。

10B15

北语女篮用表演告诉我们,女孩子不止一面。除了青春靓丽,也可以活力十足。

14D7C

本届典礼的最后一个奖项,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个奖项——训练队之星。这个奖项的获得者是艺术体操队,健美操队,女子篮球队,以及足球队获得了入围奖,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为其颁奖。

F13D

曾担任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校舞蹈团团长、校艺术体操队队长,且获得诸多荣誉,我们优秀的学姐,徐红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愿》。

154B6

晚会尾声,体育教学部老师们为我们带来了互动唱跳节目《速度与激情》。节目最后,老师们饱含力量的口号“颂建党伟业,贺百年华章”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至此,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届体育风云晚会正式结束。搏击生命的极限,铸就青春的辉煌。我们钟爱体育的理由有很多:忘不了对体育的热爱,忘不了训练时的挥汗如雨,忘不了训练后的互相鼓劲。因为热爱,所以快乐。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让我们用掌声再次表达对各位获奖选手的祝福,对各位教练老师和运动员的感谢。是你们的光芒使这个普通的夜晚熠熠生辉,耀眼灿烂。再次感谢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新闻中心的默默付出和辛苦筹办,做有温度的北语体育,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愿热爱不老,愿青春不散。我们明年再会!

10D11

嘉宾以及校队大合照

1D0B8

工作人员大合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