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正文



【体育风云】体育训练队之星介绍
日期: 2021-05-06      信息来源: 北语体育教学部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体育风云晚会又到来了!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体育训练之星的评选也拉开了序幕。快来pick你喜欢的训练队吧!

体育训练队之星评选规则

体育训练队之星的评选分为网上投票和评审团投票两个环节,网上投票期限为3日,每人可投3票,选出前四名进入第二轮投票,同时第一轮投票排名清零;第二轮由评审团投票最终得出第一名。

01.女子篮球队

队长:钱乐乐(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国际教育学院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36名 经理3名

参与的比赛

2019年5月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

2019首都大学生京都念慈庵杯篮球超级联赛

2020年10月11日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联赛

队伍简介

北语女篮是由北语篮球教师赵强教练带队,目前在队球员共有36人,球队经理3人,每年代表学校参加“star”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奥体杯"首都大学生篮球三对三挑战赛等各项赛事,取得一定成绩,在不断的训练和实战当中,校队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而且在校期间每周坚持正常训练两次,额外增加一次夜场活动,同时不定期与其他高校相约友谊赛,切磋篮球技术,相互交流篮球训练经验,不断吸取经验以及增加一些实战处理办法,以此提高球队的综合水平,正在朝着更好的目标努力进步……

 02.体育舞蹈队

队长:王嘉瑞(信息科学学院学院18级语言智能专业)

副队长:赵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19名 经理1名

参与的比赛

2020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北京赛区

2020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全国总决赛

2020年北京市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

队伍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舞蹈队是直属于我校体育教学部的一个校队,体育舞蹈又称国际标准舞,是兼具艺术性和体育竞技性的舞种。我校体舞队曾获2020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北京赛区普通高校组小集体律动类自选全女组特等奖,并在与之同名的全国总决赛中获得普通高校全女组特等奖。2020年北京市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拉丁恰恰十二人组第八名、伦巴单项第七名和牛仔单项第八名,并获得了乙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

 03.田径队

队长:

韩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18级朝鲜语专业)

朱凌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19级韩语专业2班)

杨沁(中东学院19级阿拉伯语专业1班)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28名 经理3名

参与的比赛

首都高等学校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首都高等学校第十二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

2020首都高校学生徒步定向锦标赛

队伍简介

北语田径队,自建队以来代表学校出征田径项目市赛、国赛,多次斩获佳绩。2020——2021学年在首都高等学校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首都高等学校第十二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获丙组女子团体第二名、丙组男女团体第三名及最佳参赛组织奖多项荣誉,2020首都高校学生徒步定向锦标赛获甲组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

北语田径队始终秉持着崇高的体育精神和认真的竞技态度,不断提升能力,超越自我,将运动精神与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C8CC

04健美操队

队长:李婉晴(人文社会科学学部18级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34名 经理1名

参与的比赛

2019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

大学生体能热力操比赛一等奖

2019年北京高校健身舞蹈大赛

街舞女子大集体一等奖

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

花球组大团体一等奖

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

街舞组女子大团体一等奖

2020年首都高等院校啦啦操比赛

女子乙组团体一等奖

2020年北京高校健身舞蹈大赛

女子大集体一等奖

队伍简介

健美操队多次参与全国、全市的各大赛事,并斩获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活跃于学校的各大活动,如校运动会、校健美操大赛等。本学期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健美操暨炫舞大赛。

健美操队是一个温暖团结,积极向上的大集体。在这里每一个成员都能收获自己、成长自己。队员们在轻松快乐的训练中提高了自身素质,同时健美操队以治队严谨、毅力超群、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特点在各个方面都展现了青春阳光的风采。

05.网球队

队长:杨承岳(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25名 经理2名

参与的比赛

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

女子双打季军

队伍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网球校队是北语校级体育代表队之一,广纳热爱网球且有一定基础的北语学生。自建队以来,在教练李可老师带领下,队员们以提高技术和赢得比赛为共同目标,严格按照球队规定进行训练,积极参加各类校际比赛,在队员们不懈的努力下,为学校争得了许多荣誉,也得到了许多高校同盟的赞赏。相信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会取得更多佳绩,为学校争光。北语网球队未来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06.艺术体操队

队长:韩开(信息科学学院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副队长:王妍(高级翻译学院18级汉英法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36名 经理2名

参与的比赛

2019年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

首都高等院校第40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

2020年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

首都高等院校第41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

队伍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体操队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走过了34年的光辉历程,获得过数十个个人及团队奖项。北语艺体队有来自不同专业和院系共30余名学生,训练内容多样化,旨在为喜爱艺术体操的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艺术体操的平台。即使在疫情期间,艺体队依然停课不停训,教练们和队员们克服一切困难坚持训练,刻苦备赛。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团队培养出了许多具有优秀艺术体操素养的队员,并在不断传递艺体体操的精神和价值。

07.武术队

队长:杨馨之(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教育学院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21名 经理3名

参与的比赛

2019年首都高校第六届健身气功比赛

2019年首都高校武术集体项目比赛

2019年首都高校第二十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

2019年首都高等学校第六届来华留学生武术比赛

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线上比赛

队伍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武术队成立于2011年11月,由全国武术冠军任飞飞老师担任主教练。北语武术队以传承国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力争成为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自成立以来,武术队每年都参加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健身气功及传统体育养生比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08.足球队:

阿不都克依木·买合木提(研究生院20级国际政治专业)

梁宇蓝(信息科学学院19级语言智能2班)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37名 经理4名

参与的比赛

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男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乙级)

2020年首都大学生校园足球冠军杯联赛

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乙级)

队伍简介

本队伍是北京语言大学重要校级体育训练队,平均每周进行两次常规训练,并积极组织队员参与各类官方足球比赛(如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十一人制冠军杯联赛等),也积极与其他高校足球队进行友谊赛。

本队队员出勤及时,训练认真,且所有成员齐心协力、具有拼搏精神。在教练、经理与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上一学年曾获2020年首都大学生校园足球冠军杯联赛三十二强、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乙级)第四名、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男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乙级)第四名的好成绩。

 09.轮滑队

队长:图格顿伊兰(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15名 经理2名

参与的比赛

2021年首都高校大学生轮滑新生赛

队伍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World On Wheels轮滑社(队)已经成立了十一年,我们一直致力于提高轮滑教学质量,举办更丰富的轮滑活动,以活跃社团氛围,提升社员技术。本学年我们加强了教练制度,负责人员是管理层成员,对于新社员教练会以滑行基础训练为主,而后再教学入门级平花动作,例如双鱼、正剪、正蛇等,备战五月份的高校轮滑赛。此外,我们本学年新增了轮滑知识沙龙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和PPT讲解增强社员们对轮滑的了解,从而激发对轮滑的兴趣。

10.男子篮球队

队长:殷岳(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18级英语专业)

现队伍总人数:队员31名 经理5名

参与的比赛

2020年首都大学生篮球联赛

暨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2019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北京市十六强

2019念慈庵首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

北京市八强

队伍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男子篮球队,由赵强老师带队,每年代表学校参加包括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star杯”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内的北京市各大篮球赛事。我们每周训练三次,涉及篮球基本功以及技巧、战术等,定期还会与北京市其他高校组织友谊赛。

本学年主要参加了2020首都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除了参加全国赛事,平日里也会与北京各高校进行友谊赛。

每个人对篮球的热爱使北语男篮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新鲜血液的加入为北语男篮又增加了新的活力与力量。队员们始终保持初心,在这里燃烧青春,释放激情。在教练赵老师和队长的带领下,球队的训练质量日益提高。我们都相信球场上的强硬和坚韧,不是和对手近身肉搏,而是能在被打败后,站起来以更强硬的姿态予以反击。我们期待着北语男篮会以更好的姿态继续为北语争光,为北语拼搏!

想让你喜欢的训练队在5月28日成为闪闪发光的体育训练队之星吗?

快来投票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