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正文



太极 | 2021年“阳光杯”北京语言大学第五届太极拳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BLCU体育新闻中心4月17日讯】4月16日,由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主办的2021年“阳光杯”北京语言大学第五届太极拳比赛在风雨操场举行。体育教学部主任王伟光主持本场开幕式,北京语言大学马贵生副书记、外国语学部党总支书记梁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总书记张阳、信息科学学院党总书记李超、语言康复学院总书记姚秀英、语言学系系主任司富珍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裁判有:仲裁邢登江、裁判长王芳、裁判员刘晨、段毅、刘光磊、孙洪霞、庞海帆。

比赛共有大一学生的48个行政班级参加,同学们为此次比赛已备战良久,现场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在场的老师和裁判员赞叹不已。

出席领导

18EAB

图片王伟光老师致开幕词

11697

图片裁判员合影

图片图片学子风貌

13387图片

中华武术历史永久,源远流长。在诸多的武术项目中,太极拳算是中华武术的精髓之一。其动作圆柔连贯,其招式柔中寓刚,既有健身功效又有鉴赏美感,可谓是中华武术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因此,我校领导大力倡导太极拳这一特色健身运动。

比赛前,各班都在班长的组织和带领下认真备赛,每位同学都在太极拳的学习过程中颇有收获,此次比赛便是对大家先前训练成果的一次阶段性检验。

比赛间,大家行云流水的动作和优美淡然的姿态好似一只只白鹤,投足间尽显英姿飒爽。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裁判员对本次比赛表达了赞许并提出了中肯的评价,最终以下班级脱颖而出。

图片班级排名

杨氏16级式太极排名

图片

16FC7

图片陈氏太极拳排名

A1B5

获奖班级合影

图片

图片各院总分排名

12E44

恭喜以上获奖班级及院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