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正文



北京赛 | 北语艺体队在首高赛中斩获两金两银!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日期: 2021-01-31      信息来源: 北语艺体队      点击数:

喜报!

北语艺体队在首高赛中斩获两金两银!夺得团体总分第一!

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首都高等院校第41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于12月成功举行,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此次首高赛采用线上形式。

在教练王伟光老师和刘颖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北语艺体队以团体总分41.45分的好成绩一骑绝尘,高出亚军队伍整整1.3分,夺得此次首高赛大学组团体冠军。除此之外,艺体队员还斩获了两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

由于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队员们需要全员集合进行高强度训练和拍摄。团体项目更是需要全员到场进行配合度和整齐度的磨合,在每一次的拍摄过程中打起十分的精神。

来自各个专业不同年级的艺体队队员们积极统筹协调训练时间,选在22点到24点的深夜体育馆进行集训和视频录制,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并不断进行拍摄,直到达到全员满意的效果。

在整个过程中,教练王伟光老师和刘颖老师坚守每一个夜晚,对艺体队高标准、严要求,在自己繁重的课任工作之外还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放在艺体队训练中,在备赛时经常和姑娘们一起在体育馆熬夜陪训到凌晨,一个队一个队的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扣,真正做到精准训练、高效率训练。

当然,两位老师除了严厉之外还有一颗疼爱艺体队姑娘们的心,王老师就像是姑娘们的妈妈,小刘老师就像是姑娘们的姐姐,是姑娘们在艺体队的两位大家长,在姑娘们累了困了的时候,鼓励大家,帮助姑娘们展现最美的姿态。

19293

此次的首高赛中老队员们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做好表率,参赛队员里还有一大批新队员们,她们积极备赛,虽然是初次参赛,但也展露锋芒,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姑娘们在自己的学业任务、个人生活和艺体训练中做了很大的调整,在其中做到平衡,做到每场夜训无人缺席。

虽然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参与线下比赛感受惊动人心的现场,但线上比赛也是对我校艺体队的一次重要的磨砺。一次次的夜训,磨练大家意志、体力和耐力的同时,更让姑娘们团结起来,一帧一帧反复观看画面,追求完美的细节,超强的表现力,诠释了精益求精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在比赛结束后艺体队的姑娘们还对自己的训练项目进行了反思,分析自己的优劣势以及定下了对未来训练的期望目标。此次的首高赛为我校艺体队带来了新的体验与成长。

队伍风采

三球两绳一队

1F757

参赛选手:韩开、王妍、周明慧、刘彧、李冉冉

做好表率,以成熟专业、追求完美的艺体作品

荣获13.45分 小组第一名

三级纱巾一队

CD26

参赛选手:舒歆眙、段昱含、刘璐、周楚依、郭舒逸、王琛

她们大多是新入队的成员们,丝毫不怯场,动作整齐一致、表现优异,表现力极佳。

荣获14.4分 小组第一名

四级绳

参赛选手:王妍、董雅、何钰滢、杨雅婷、田亦芃、豆涵柯

场地有限,她们就去室外加训,积极训练,整齐划一

荣获13.25分 小组第二名

五级徒手

D1EF

参赛选手:刘彧、周明慧、邢嘉宁、张艺、文雅俪

不少的地面动作,也难不倒她们,互帮互助,精益求精

荣获12.25分 小组第四名

五级棒

1BB28

参赛选手:张旨仪、董姝含、张雪傲、徐欧鸣、陈艳君

与棒磨合了很长的时间,以不怕苦不怕疼的精神劲儿

荣获12.2分 小组第四名

三球两绳二队

参赛选手:森巴特、贾茜雯、马颖、梅子璇、董雅

第一次接触球和绳的她们团结融洽,虚心刻苦训练

荣获11.5分 小组第六名

三级纱巾二队

1425C

参赛选手:郝思祎、陈红、李睿思、罗佳怡、时俊诗

她们不言弃,每一次训练都认真对待

荣获13.5分 小组第六名

个人圈

33C2

参赛选手:韩开

首次参加个人项目,稳定发挥

荣获14.75分 第二名

个人球

12F45

参赛选手:叶春云

以稳扎稳打的基本功

荣获12.8分

个人球

参赛选手:文雅俪

认真备赛,首次亮相

荣获12.6分


EDEE

我们相信

北语艺体队会走的更高更远!

成绩公示

451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