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正文



定向越野 |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党员先锋计划“一二▪九”党日活动——校园定向越野
日期: 2020-12-16      信息来源: 体育教学部      点击数:

BLCU体育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近年来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纪念1935年12月9日抗日游行活动,积极推进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阳光计划,蒲公英行动”红色基地建设项目实施,2020年12月9日中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携手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了“党员先锋计划”—— “一二•九”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书记黄展出席。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伟光主持活动。活动流程:介绍活动目的和意义;讲解“一二•九”爱国运动历史;定向越野规则培训;热身与分组;答题与定向越野;活动结束与总结。

23625

教师合影

今年是“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一二•九”爱国运动,缅怀先烈、砥砺前行。钦浩老师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一二•九”相关历史。

A80A

钦浩老师为大家讲解 “一二·九”相关历史

本次活动策划以定向越野形势展开,在定向越野过程中将党的历史知识穿插到线索中,在整个路线中设置了多个目标点,每个目标点都对应不同的革命历史事件,让参与者以在越野途中找寻线索回答问题的方式,回顾党经历的重要事件。

19D58

定向越野线索

E50E

王伟光老师介绍活动目的和意义

A35D

陈津梁老师讲解定向越野规则

1D51C

师生认真学习

老师和同学合编组队

每三人为一组

在越野跑过程中

感受我党先辈不惧艰苦

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

咬牙坚持,奋力冲刺

践行“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将“一二·九”精神传承下去

定向越野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策的能力,使参与者在“做”中体会到团队的真谛,以及团队对于个体的意义,个体对于团队的重要性。

在定向越野途中

师生相互鼓励、团结协作

冬日的校园也平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快跟随镜头一起

看看他们坚定的步伐和灿烂的笑容吧!

师生感悟

钦浩

“这样的支部活动形式非常新颖,寓教于乐,以户外活动交流的形式替代传统的室内支部活动,既能在紧张工作之余让支部成员放松身心,锻炼体魄,又能加强理论学习交流和部门间的友谊,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张祖龠

“回顾本次活动,我觉得不仅形式新颖、富有趣味,也充满了意义。结合地图寻找目标的过程充分锻炼了我识别地图的能力;我们团队齐心协力、分工明确,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在奋力奔跑和寻找目标的过程中,我出了一身的汗,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也感受到了久违的运动的快乐。而在活动中,我们也对近代史和“一二·九”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活动结束后,我一定会结合在本次党日活动中的收获,加强理论学习,铭记“一二·九”精神!”

韩梓萌

“通过参与此次纪念‘一二·九’党日活动,我们对中国近代历史及党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以校园定向越野的方式开展,我们对以定向越野为代表的趣味运动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意识到了体育运动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本次活动采取的师生党员混合组队的模式,也让我们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继续传承‘一二·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集体合影

16844

结语

本次党日活动是“党员先锋计划”的启动仪式,以定向越野为载体,师生将组成健康指导与学习关系,更有针对性地把体育健康的专业理念通过学生党员传递到同学中,创建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可复制的孵化基地。师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师生情谊在奔跑的步伐中悄然深切起来,“党员先锋计划”——“一二•九”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溯来时路,更明今天之方向。希望大家能更好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北语体育锻炼风气,以点带面推动北京语言大学的体育文化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