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体育动态 >> 正文
【体育风云】体育社团之星介绍
日期: 2021-05-07      信息来源: 北语体育教学部      点击数:

叮叮叮!第四届体育风云晚会如约而至!很多社团都参与到了这次“体育社团之星”的评选当中,快来为你喜欢的那一个投票吧!

体育社团之星评选分为网上投票和评委团投票两个环节,网上投票期为3日,每人可投3票,选出前四名进入第二轮投票,同时第一轮投票排名清零;经过第二轮评审团投票最终得出第一名。

篮球协会

社长:郑奚尧(西方语言文化学院18级葡萄牙语专业)

现社团总人数:副社长2名 部长5名 干事60名

图片社团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篮球协会成立于2008年,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赵强老师的指导下,历经十年多的成长,本社团已发展成为拥有70多人的大型体育社团之一。北语篮协本着强身健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校内的篮球爱好者服务。2019年在北语第三届体育风云晚会上,篮球协会荣获体育社团之星称号。在本学年,除了校内联赛,我们还和艺体健一起合办了3v3挑战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举办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篮球秋季联赛

北京语言大学篮球春季联赛

北京语言大学3v3篮球挑战赛


足球协会

社长:陈泓宇(国际商学院19级金融专业)

现社团总人数:副社长2名 部长2名 干事29名

275DE

图片社团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足球协会成立于2000年9月。每一位协会成员都是热爱足球且愿为北语足球发展作出贡献的在校学生。20年来,北语足协一直贯彻着“为每一个北语足球人服务”的宗旨。协会每学期都会组织校内的联赛杯赛,为各院球队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协会也会积极做好记录、报导等工作,各部门统筹配合,努力为北语足球创造出高水平、专业的运营环境,给予每一位北语足球人参与感。同时,足协也经常与其他学生组织合作,积极普及校园足球,将绿茵场的快乐带给每一个北语人。在未来,北京语言大学足球协会将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只为带给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最好的体验。

举办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男子八人制足球联赛

北京语言大学男子十一人制足球杯赛

北京语言大学女子五人制足球联赛

派部员在校外参与little kicker的足球培训活动


排球协会

社长:余子璇(信息科学学院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现社团总人数:副社长0名 部长3名 干事1名

图片图片社团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排球协会成立至今已有十八年的历史,一直以来坚持包容万象,因材施教的运营理念,推崇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一直以来,我们以球会友,永不言弃,在校内院系杯,新生赛,校际贝壳贝鱼,UVCB等赛事中取得了优越的成绩。

本学年,我们举行了新生赛和第一届四季杯比赛,新生赛为每个院队选拔优秀的队员,让大家更有凝聚力。而全新分队规则的四季杯比赛,则让不同院的同学并肩作战,体验不同的配合。而我们每学期每周都会有固定的院队训练时间,这将让大家一直保持对排球的热情。

举办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新生排球赛

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四季杯”排球赛


网球协会

社长:杨晨辰(商学院2019级金融(宏观经济核算与分析))

现社团总人数:副社长0名 部长3名 干事7名

图片图片社团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网球协会成立于2008年,在这13年里,网球协会秉承着“发展校内网球活动”的理念,坚持开展教练课活动与自由活动,每年都能吸引一大批同学前来参与。同时,网球协会积极配合校网球队参与校内校外的网球比赛,为校内网球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学年网球协会在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继续开展了教练课活动和自由活动,五月底将举办“BLCU杯”校内网球赛。

举办活动

教练课活动

自由活动


木球社

社长:赵云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教育学院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现社团总人数:部长3名 干事2名

图片图片社团介绍

今年是北语木球社建立的第十九年,社团工作宗旨是增强我校同学身体素质,丰富课余体育活动,在校园及北京市组织推广木球运动。2020-2021学年,干事们勤奋工作,社员们积极参与活动。在社团每周两次的常规活动中,社员们练习木球技能技巧。秋季、春季学期社团分别举办了校级木球团体与个人锦标赛,受到同学们的欢迎。社团还会不定期举行室内、户外的团建活动,成员们培养深厚的友谊,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欢迎关注社团公众号【木球社BLCU】

举办活动

2019年10月11日,百团大战招新活动

2019年10月11日-2019年12月15日,每周五、周日下午1-2点举行木球社常规活动

2019年11月15日,举办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届木球锦标赛(个人赛)

2019年12月,木球社访谈活动,采访指导老师、干事与社员征求活动体验和活动建议

2020年9月4日,2019-2020学年木球社工作总结

2020年10月9日,百团大战招新活动

2020年10月9日-2020年12月4日,每周五、周日下午1-2点举行木球社常规活动

2020年11月6日,举办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六届木球团体锦标赛

2020年11月29日,举办木球社社员见面会暨趣味团建活动

2021年3月20日-2021年6月底,每周五、周日下午4-5点举行木球社常规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七届木球锦标赛(个人赛)正在筹备中,将于2021年5月14日开展。

2021年春季学期木球社趣味团建活动正在筹备中,将于2021年5月下旬开展。


拳道协会

社长:陈文昊(艺术学院18级绘画专业)

现社团总人数:社长1人、部长3人、干事7人,共11人

图片图片社团介绍

跆拳道社始终坚持跆拳道运动“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十二字精神,鼓励大家参与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宣传着体育文化。

一次次合作完成各项活动的举办,与社团会员们建立起特殊而浓厚的情谊,诠释了社团因热爱而聚集之意义所在。

我们积极参与各级活动,有序有规律地指导训练,创新性地成功举办了全校的大型比赛,首次代表学校参加首都高校跆拳道锦标赛,也与校内外其他学生组织交流合作,受到了大量关注。

举办活动

2020年10月15日在“百团大战”上完成表演

2020年10月组织参加了第16届首都高校跆拳道锦标赛

2020年12月5日开创性地在全校举办了首届北京语言大学跆拳道比赛

2021年4月17日首次与北京工业大学峻野登山社合作登山旅行

2021年4月24日首次与北京语言大学手工社合作开展活动

2021年4月开始着手组织参加第17届首都高校跆拳道锦标赛

2020年10月17日—2021年4月30日每周五晚19:00—20:30的常规活动


健美操协会

社长:胡皓琳(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现社团总人数:副社长1名 部长6名 干事12名

图片图片社团介绍

健美操协会成立于2006年9月,自成立起,我们努力配合学校各类文艺活动的开展,尽力诠释、发展着一个艺术团体应有的义务与职责。

今年协会设立了健美操、瑜伽、Hip pop、Jazz等多项课程,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在这里,你可以减肥瘦身提高体能,还能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也会举荐优秀的会员加入校队,代表学校参加校际比赛,在比赛中体会到健美操与街舞的魅力!

同时,协会每年都会承办校《北语健美操大赛暨炫舞大赛》,让舞者一展风采,获全校师生好评。

举办活动

每学期除期末月外,社团每周都会开设一些舞蹈课程,具体时间如下:

(1)初级爵士 周日 17:00-18:00

(2)初级健美操 周日 18:00-19:00

(3)高级健美操 周四 18:00-20:00

(4)瑜伽 周六15:00-16:00

2021年4月14日承办《北语健美操大赛暨炫舞大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