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体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体育动态 >> 正文
足球 | 北语男足获得首都大学生五人制比赛第四名
日期: 2020-12-06      信息来源: 体育教学部      点击数:

2020首都高等学校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乙级 —

25C10

【BLCU体育新闻中心12月6日讯】12月5日,2020年首都高等学校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于北京物资学院圆满结束。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北京语言大学先0:2惜败北京地质大学。在下午对阵中国人民大学的季军赛中1:2遗憾落败。

赛前准备

半决赛

上半场

比赛于11:03正式开始,开场阶段,我方球员还没有进入状态,略显慢热,传接球出现了多次失误。

比赛第4分钟,我方前场队员失误,对方抢断下皮球后迅速组织反击,我方球员回防不及,对方取得一粒进球。北语0:1地大。

落后之后,我方球员精气神明显恢复,找回了状态,场上的控球率、传接球的质量都明显提升。此时,对方增加了在中场压迫的强度,意图在中场遏制我方,阻止进攻态势继续发展。对方采取的这种策略就决定了他们的犯规一定会很多,动作幅度会很大。第7分钟,对方对我方球员有蹬踏动作,吃到一张黄牌,第15分钟,对方铲倒我方球员,吃到第二张黄牌,第17分钟,对方再次犯规,裁判手下留情。

第19分钟,对方组织进攻,我方球员犯规,判给对方任意球,对方直接射门,角度刁钻,门将反应不及,北语0:2地大。

23F19

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于11:29开始,开场阶段,我方渴求扳平比分,对方急于扩大比分,保住胜果,双方互有攻势,比赛转换节奏很快。

第5分钟,对方获得角球机会,主罚队员踩线违例。仅仅过了一分钟,我方锋线球员制造杀机,几名球员通过娴熟的配合,撕破对方防线,但在最后的临门一脚,我方前锋空门未进,错过了一次绝佳的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

下半场接下来的时间里,对方采取了龟缩防守的策略,我方一直在尝试进攻,但始终与进球差之毫厘,最终遗憾落败。

季军赛

上半场

下午球场的天气依旧是晴空万里,但是由于温度太低,即使在太阳的照射下还是会感到手脚冰冷僵硬。因此男足队员们在比赛前四十分钟便开始准备热身,从无球的热身到有球的传球打门等大家都认真专注,有条不紊。临近比赛,刘坤老师让大家聚在一起,反复强调大家忘记成绩,享受比赛。

在大家整齐地喊出“1,2,3北语!”后,我们这场比赛的首发队员也开始准备上场。

北京时间14;53,裁判吹响了开场哨音,这场争三之战也正式拉开序幕。场上身披红色战袍的人民大学代表队,而我们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则穿白色。

开场仅两分钟,我方城门告破,人大在我方后场直接断球反击,最终对方前锋打远角得手,北语0:1落后,开局不利!但队员们并没有垂头丧气,都互相喊着激励队友,场边后援团也毫不保留地给予鼓励与呐喊。两分钟之后,北语替补上场的2号张虎在右路趟球后获得打门机会,可惜贴地斩击中远端地柱,错失扳平机会。上半场过半,北语再次获得绝好机会,阿不都在中路接球后拨给李树强,后者高速带球,直面门将,可惜打近角被扑出。李树强为错失机会而十分懊恼,但场边的球员,教练以及后勤人员始终给与的都是掌声与喝彩,这也体现了我们良好的队内氛围。上半场收尾阶段,双方身体接触增多,比赛更加激烈。但这并不影响比赛的流畅与精彩攻防,这边坚参旺堆刚刚右脚兜射被扑出,人大紧接着就找到14号前锋,后者转身打门,球鞋与皮球都飞了出来,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而后他还没有捡起球鞋,北语便又再次发动反击,阿不都在左路直接扣球抽射打中边网。不久后随着两声哨响,上半场比赛结束。

中场休息时,大家都围在坤哥旁边,仔细听着坤哥指出上半场的不足之处,许多队员也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理解,大家都力求在下半场打出精彩的表现。女足队员在结束比赛后也迅速赶来为男足加油,这是多么团结的一支队伍啊!

下半场

不久后下半场比赛开始,五分钟后北语前场四人全部参与轮转进攻,李树强边路传给另一端的阿不都,后者面对两步开外的防守队员,毫不犹豫右脚抽射球门近角得手,比分被扳为1:1。他用手指向球门,表现出王者般的霸气。场边顿时响起大家热烈的鼓掌和欢呼声。但随后比赛陷入白热化,双方都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机会,打门多为禁区外远射。下半场十二分钟,北语后卫失误被对方14号断球,交给插上的11号,后者外脚背拨开角度打推射远角,皮球在随着场边的叹息声滚入网窝。北语1:2再度落后。接下来的几分钟由于丢球,北语队员变得急躁,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在临近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北语球员再度振作起来,阿不都与李树强通过配合创造出几次打门机会,可惜未能取得进球。最后随着裁判员的哨音,本场比赛结束,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本学期的征程在暂时告一段落。

比赛结束后,没有任何人有责备或埋怨,大家都争着表示自己的不足和道歉,但主教练刘坤也立刻阻止,因为经历了这么多的比赛,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所有人都是英雄。主教练刘坤让大家聚在一起,赞扬了大家的拼搏精神,表示大家都会有遗憾,但正是因为有遗憾,所以球队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都会更努力,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始终保持专注,认真对待,争取在下届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冠军发起冲击。

17819

颁奖典礼

1B29D

1C6FA

精彩瞬间

首发名单

半决赛

20号 宝路

10号 阿不都

4号 刘翰韬

2号 张虎

9号 李树强

季军赛

20号宝路

9号 李树强

21号 坚参旺堆

11号 旦增坚赞

14号 吴宸峰

大名单

20号 宝路

2号 张虎

10号 阿不都

9号 李树强

21号 坚参旺堆

4号 刘翰韬

8号 边巴扎西

11号 旦增坚赞

22号 次旦扎西

66号 潘光林

14号 吴宸峰

24号 胡鑫

感谢教练们和经理们的支持!

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球员!

你们是最棒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北京语言大学体育教学部 © 版权所有